悶熱的星期五傍晚

和哥哥 表妹在公館逛了一下

和上次的行程一樣

吃了龍潭豆花後....

嘻嘻哈哈的走到寶藏岩


一路上我一直和哥哥表妹解說寶藏岩的歷史

以及上次和陳怡伶老師一起到台北的趣事


彎過小巷子 走到停車場

看似沒有路的那頭 伴隨著蟲鳴鳥叫


我們繼續往前走 再次驚嘆在繁華的公館地區會有如此開闊自然的一角

以為前面會有許多文化的寶藏在等著我們探索


沒想到一到目的地

卻是滿滿的失落....


寶藏岩即將被拆除....

在入口處....被柵欄圍住


並且張貼公告禁止進入

我和哥哥表妹不怕死的從小縫隙進入

每踏一步 在心理卻是越踩空一步


依旁著山勢建立的樓梯

被怪手推土機佔據....

原有的階梯 及道路 已被摧毀

沿途留下的只剩滿地的落石


空盪盪的屋子裡早已失去了兩年前居民的聲響


回想當年我們探訪寶藏岩之時...

在屋子裡外的居民們帶著愜意的笑容和慵懶的姿態

尚存殘影在我眼底


如經早已人去樓空....

只剩詭異的氣氛....滿滿的遺憾在我心裡


踏著早已不像階梯的階梯 一步一步往上走...


心理感覺越是五味雜陳


窗戶上隨著微風飄蕩的連戰頭像 更顯得此處的悽涼


我們再也不敢往上走....

離開寶藏岩的那一刻

我心中想著的是當年那位資訊老爺爺

熱切的介紹此地的歷史...

也開心的說著他們如何的保留此處的文化....

未來將會如何把此地介紹給外界的大家.....



如今 寶藏岩還是敵不過現實的考驗.....


不知那位老爺爺現在身在何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