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阿除上菜了

話說我最近很喜歡阿基師  他真是一個很man的廚師

作菜冷靜...又有超多小撇步....真是一個全民偶像

言歸正傳

今天阿除上菜帶來的料理是中國料理界的巨無霸 餃子
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 就有餃子
各式各樣的食材 都可入餡

雪裡紅水餃  四季豆水餃 絲瓜水餃  瓜子鷄水餃 蝦仁水餃 .....
只要是想的到的通通可以包


當然我今天要來包的是最大眾化的 高麗菜水餃
最近菜農麼那麼心酸
收成的菜沒好價錢..還要原地搗毀 看了真的很不忍心

很浪費優良的食材   明明就很好吃的 洗乾淨也不用擔心農藥

所以我發誓我要盡可能吃很多高麗菜...不要浪費這麼美味的食物(當然也是便宜啦)

今天一大早到了菜市場(其實是因為今天有去騎單車 才有機會逛菜市場)
買了以下的食材

餃子皮 一斤30 有55片

絞肉 一小袋 60圓

蔥 兩支10圓

(高麗菜昨天已經買了 一大顆15 但這次只用了四分之一顆)

步驟:
1.先將高麗菜剁碎,因為我不喜歡吃沒有口感的高麗菜 因此我把高麗菜簡單切一切 讓水餃熟了之後
裡頭的高麗菜還留下爽脆的口感(ps:家裡沒有菜刀真的很遭 用超小把的水果刀切 切的我天昏地暗)

2.蔥 切成蔥花

3.將高麗菜絞肉蔥花拌勻,並加入適量鹽巴

4.包餃子

5.下鍋


完成囉! 其實我家裡的調味料只有鹽巴 否則我還想放一點香油呢

注意事項: 徐家牌餃子絕對不可以把蔬菜的汁擠乾才包,這樣才可以在水餃裡面留下高麗菜的味道,很多商店為了讓餃子好包 因此會把高麗菜擠乾才加入絞肉,但是這樣就吃不到高麗菜的甜美了,冬天的高麗菜最好吃了!
吃起來的口感:

因為今天的豬肉油脂和瘦肉的分布很適當 因此水餃吃起來很多汁鮮美加上高麗菜很爽脆...口感整個很不錯

因為是自己包的..所以很大顆 吃個十顆就很飽了  


價錢:
一顆平均兩塊,但是比外面賣的大顆很多...不過要花時間包,經過今天一早的折騰

我決定不要太常包水餃,工錢還是給人家賺一下,但是偶而真的會很想吃自己家裡的這種口味呢!還是媽媽的水餃最好吃.



你想試試看嗎? 
這是一道很適合和全家人一起作的料理唷
可以增進家人感情 又可以兼顧美味....不囉唆 趕快去買材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