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一道菜是筍絲控肉

準備的材料有:



1.五花肉 50元 大約半斤 (我買比較瘦的,其實肥一點比較好吃ㄟ,肉比較嫩,

買的時候超猶豫的,話說賣我的老闆,就是懷疑我剛結婚的那一個)



2.筍乾 看你高興就好(今天的筍乾是家裡不知道擺多久的,因為從以前就囤積,

再不吃就會壞掉,所以要趕快來弄一弄)



3.八角 三四顆(有了他,整個就會很香唷!)



4.滷肉的最愛,可樂,可是今天我沒有可樂,冰箱裡有雪碧,我就放雪碧,

不過味道怪怪的偏甜,可樂比較好吃



5.麵輪 我家都叫他米踢...我好愛這個,雖然他熱量很高,我還是要買

搞不好比五花肉還高,他是炸的,會把好吃的湯汁都吸進去,超

超超及下飯的,吸了好多湯汁的面輪...超超超超好吃,不知道

我這樣滷東西下去,臉會不會黑一圈,吃那麼多醬油,色素會沉澱ㄋㄟ



6.薑 切片 薑也是滷肉的最愛,去腥味,一級棒啊!



7.還有什麼啊,我想想別漏了他!阿就是蒜頭啦!!!!蒜頭也來一點點啊!



8.我最愛的烏龍茶...今天沒有,好悲傷唷!所以我就沒放了!



9.冰糖 偷放一點點冰糖,因為自以為筍乾好像很鹹,結果我筍乾洗的太認真

一點都不鹹,反而酸酸的!!哈哈哈 自以為是的下場啊!



10.米酒米酒,來一點米酒啊!每次看電視都有他,有用米酒好像感覺比較厲害

到底有沒有我也不確定反正放一點會比較好吃就對了啦!



11.哎呀鴨!我竟然漏掉了主角醬油,醬油先生你別走啊!金蘭味王的都好,請和我一起

到滷肉的世界吧!

步驟:

不負責料理節目開始囉!



1.首先先將筍乾泡水,我洗了三遍,筍乾真是一個神奇的食物

跟梅乾菜一樣,客家人太厲害了,這種食物放在常溫下也不會壞

味道又夠有勁,一點點就可以吃很多...實在是佩服佩服吳佩孚啊!



2.將水煮開,丟入洗淨也切好適當大小的筍絲(差點打成梅乾菜)



3.豬肉用清水洗過,丟入鍋中一起燉煮,等待的途中可以搖個屁股

什麼的帶動一下氣氛(其實我應該先用薑 八角蒜頭一起煎過

會更好吃,但是最近太胖了,實在不想吸收額外的油脂,原諒我吧!

五花肉!這樣也是很好吃的啦!只是沒有那麼香啦!)



4.醬油到多一點下去,味道才夠啊!(因為今天的主題不是可樂滷肉)



5.把蒜頭 薑片 八角 放入鍋中,一下子就會很香啊!香香香香~~~~幸福的感覺~~

你看看~~醬油和八角正在跳華爾茲呢!!香香香香香~~~



6.開一罐雪碧,豪邁的一起下去吧~~唷齁齁齁齁



7.整個人太豪邁一時失手,米酒也超豪邁的,所以雪碧,醬油,米酒,和八角,蒜頭,薑,

一起跳起圓舞曲...整個就是民族大鎔爐啊!(奇怪的比喻管他的 哈哈哈哈)



8.來一點點冰糖吧!因為今天醬油比較多,我就偷偷放一點冰糖好了!其實有雪碧可以不用放冰糖



9.用小火煮一直在滾的湯汁,非常的澎湃,趁現在放入面輪吧,其實早就該放了,我竟然忘記......



10.整鍋放進悶燒鍋裡,去睡覺,<其實都在哈拉打屁>~~~(因為我是昨天晚上十點煮的,為了今天的拜拜準備)



心得:



1.今天早上九點打開蓋子,有一種很想趕快拿飯來配的感覺...可是還沒拜拜,所以我又放進去悶...悲傷啊!



2.口感吃起來怎樣呢?肉有爛唷!肉很好吃,筍乾被我控太久了,筍乾失去了脆脆爽口的口感...可惜啊!



3.麵輪很好吃....(麵輪不管怎樣我都會說很好吃 哈哈哈哈)



4.湯頭ㄋㄟ湯頭ㄋㄟ...湯頭啊!雪碧果然比較差一點,還是可樂好吃,今天的湯頭有點微微的酸,但是整體來說

很OK啦!不過喜歡重鹹的,你一定會覺得不夠勁,因為滷汁的味道是,有點酸酸,有點甜甜,再來一點點鹹的感覺

有點南洋風味的筍香控肉,在舌頭上是鹹,實際上卻比較偏甜一點,看來我不該放冰糖的...不過很下飯

這種味道還是蠻下飯的.以後還是有可樂或雪碧,就不要放冰糖比較剛好....悲傷啊



5.下次我還要放紅蘿蔔和烏龍茶啦!放烏龍茶感覺比較有深度 哈哈哈哈~~~唷ya 還有油豆腐,我怎麼忘了他呢



6.阿阿明天可以加凍豆腐,我都準備好了,我家冰箱太冷把豆腐凍傷了,正好可以拿來吃...

這一鍋應該可以吃個三次吧!



價錢價錢ㄋㄟ:



1.五花肉 50元 便宜啦!



2.麵輪 半包 10元 太便宜啦!!



3.蔥薑蒜八角冰糖米酒什麼的,好啦好啦算15元可以了吧...太難算



4.筍乾,不知道打哪來的....不吃掉會壞...趕快吃..0元



5.雪碧....冰箱冒出來的,爸爸的客人送的...0元



6.明天要放的豆腐7元(三盒才20ㄋㄟ,大漢大漢我愛你,因為是大漢豆腐)





挖賽!整鍋也才82元 也太便宜了吧 你一定要試試看....阿除上菜...掰掰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