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作了紅燒palapala魚...

什麼是紅燒啪拉啪拉魚呢?

就是紅燒不知名的魚肉

這是無意間亂弄的一道菜

魚肉是阿罵熱情贊助.....

第一次用這種煮法



材料有:

1.薑 兩三片

2.蒜頭 三四顆

3.豆腐半盒

4.洋蔥四分之一個

5.醬油兩大匙

6.水四分之一碗

7.冰糖一小匙

8.米酒半碗

9.魚肉三片



以下開始是不負責料理廚房....純粹是亂作的一道菜



步驟:

1.先將蒜頭.薑.洋蔥炒香

2.把魚肉放入鍋中煎一下,煎到有點香味出來,半生熟的狀態

3.放入用醬油和水調好的清爽醬油倒入鍋中

(這時候整個醬油的味道會很香,醬油和魚肉一起在鍋子裡跳舞的感覺,讓我以為自己真的在參加黃金傳說ㄌㄟ,請自己加配樂)

4.湯汁開始滾的時候,倒入米酒,冰糖,繼續熬煮

5.這時候可以趕快去切豆腐,豆腐一切好就放到鍋子裡繼續熬煮

6.豆腐均勻上色之後(請確認魚肉已經熟了),就可以上桌囉!



心得:



1.這道菜的醬汁很下飯,不是純粹的醬油味道,裡面帶有洋蔥的甜味,和魚肉的鮮味,

搭配豆腐,一起熬煮,超下飯的

2.魚肉我覺得煮的不夠嫩...吃完那個不知名的魚肉後,我覺得這種魚比較適合用煎的

因為他肉質很扎實,很有咬勁,用煎的會很好吃

3.這次的紅燒palapala魚,失敗...因為魚肉和醬汁分離...魚肉是魚肉 醬汁是醬汁

不過醬汁真的好下飯唷!個人愛好豆腐的程度比愛好魚肉多上一百倍...我可以不吃

魚肉但是不能不吃豆腐!!!!

4.以後買魚要記得問老闆,最適合怎麼料理,以免失敗啊!

5.可是爸爸好像蠻喜歡吃的,他把醬汁都吃光光了!下次我還要再接再厲!!



價錢:



到底花了多少錢呢?



1.魚肉 熱情阿罵贊助 0元...這種好機會 不是天天有的 哈哈哈哈

(其實每次回阿罵家都會有一堆食物,話說阿罵有三個冰箱,從來沒有空過,

阿罵真的太愛我們這些小孩了每次去絕對不會空手而返)



2.薑蒜 算5元好了 實在太難算啦!



3.洋蔥 4元 (一顆12元)



4.其他拉哩拉匝...齁太便宜不會算



天啊 這道菜只花了我9元ㄟ 算個十元好了

實在太便宜啦!



不過如果自己去買魚肉,我猜差不多70元,這樣一算就算自己去買

也只會花八十元唷!!實在太划算了!



你還不想自己動手試看看,一起來省錢嗎?



阿除上菜,咱們下回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