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  台北天氣晴朗

我在松山機場  期待著這一次的飛行
就像孩子一樣  興奮的看著窗外
這是我第幾次搭飛機我已經不確定了
確定的是 上大學後 不管飛去哪  我總是坐不到靠窗的位置
馬公 高雄 台北   靠走道的我總是奢侈的看著窗外

印象中 小時候飛美西有坐到靠窗 但因為是晚班飛機 加上我當時實在太小,印象不深刻
飛蘭嶼那次  也是坐靠窗  不過是九人小飛機,很害怕摔落海裡(畢竟只飛在海平面上)

到櫃檯報到後 我小小聲的和櫃檯的先生說 可以幫我劃靠窗的嗎
他無奈的說,你們的機票已經劃位完成了 因此我也不好意思勉強他

心理想著,哀這次又不是靠窗 又要奢侈的越過別人的頭部 看向窗外
直到我走到我的位置面前,我的心情就像在漆黑的小巷中看到光芒那般的喜悅
是的15F  靠窗....是靠窗沒錯

我迫不及待的和善美分享我的喜悅..
這趟旅程 我可以完整的擁有一扇窗  我也樂於和善美分享

在窗戶旁搭乘飛機的感覺真是棒透了
我從地平面到萬呎以上的高空......
看到海岸線  看到海平面  
穿過雲霧    來到不知道幾萬呎的高空
我想這一定就是所謂的對流層頂端  或者平流層吧
我想像著平流層之上的 熱成層會有多麼的炎熱
在對流層的頂端,陽光毫無遮蔽的直射  刺眼的讓我幾乎睜不了眼
我想我繼續看下去 應該會瞎了吧

我瞇著眼 不想浪費任何一刻可以看到萬呎高空之上的美景
或許對大家來說,這是很無趣空虛的行為
因為窗外 除了一望無際的雲層...還是一望無際的雲層
許多人因為刺眼的陽光 關上了遮陽板
我瞇著眼 用手擋著部分的光線,看向一望無際的雲海
我想著 good luck裡的木村拓哉 帶著帥氣的太陽眼鏡 迎向象徵著希望的太陽
我想現在我們的機師也正帶著太陽眼鏡 擔付著全機人員的生命 帶領我們平安抵達花蓮
我已經將我的生命託付給你了 那時候我這麼的想著

萬呎高空的雲層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在飛機下方有像大海般綿延的雲海  也有比我們還更高的捲雲 窗外則有像鱗片一樣的雲
頭一次這麼這麼近的看這些稀奇古怪的雲    
看著看著 不經被雲端上一抹黑影吸引
是的 那是我們的影子  那是我們搭乘這架飛機的倒影.....
興奮的搖搖善美的手      和他分享在雲端上看到影子的喜悅....
(我想機長和客服員應該都看到不想再看了吧)

此時我感受到飛機正在降落
窗外開始下著雨
空服員也廣播我們即將抵達花蓮機場
我想著這趟旅程真快就告一個段落啦
不知道下次有沒有機會坐到靠窗的位置
同時間卻又感受到飛機繼續往上飛....我覺得很奇怪
和善美說 飛機現在往上飛耶
因為我又穿過了雲 來到雲端上...看到了捲雲 鱗片雲

我跟善美說  有次木村拓哉飛北海道 卻因為北海道機場下著暴風雪
在天空盤旋很久    差點飛回羽田機場
沒想到此時我們也正在花蓮的上空盤旋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
我又感受到飛機再次下降
我看到了海  看到花蓮港  看到南濱.....
我們飛過花蓮市區的上空  卻又來個大轉彎
我又看到了太平洋
此時  機長廣播  由於天氣因素 花蓮機場能見度低於飛行標準 無法起降
因此我們必須原機遣返松山機場.....等待天氣好轉 再行起飛
這一等 我們一行人等到晚上六點半..... 還是等不到回花蓮的班機起飛...
由於押考卷的關係 也不方便搭火車...因此我們只好選擇搭乘今天一早的飛機回花蓮
很幸運的是 我又坐到了靠窗

這次坐飛機真的給他坐的很夠本....也讓我看的很過癮
其實我現在頭有點暈 兩天連續搭乘三趟飛機...竟然有種暈頭轉向的感覺

其實第二天起飛 也出了點狀況
在我們要起飛前...機長宣佈因為警告燈亮起 必須進行檢查...因此我們又在飛機上等了二十分鐘....
差點以為又不能搭飛機回花蓮了

因為這個樣子
我看到了機場地勤人員的辛勞
想到GOOD LUCK的柴崎幸  
在我們要轉往跑道的當下 我看到地勤人員在地面賣力的揮手和我們說再見...
機長及空服員也再三道歉  希望我們能原諒

看到航空公司的真誠態度 其實心底還蠻感動的
大家都在為了我們的安全  再三的check
因此 我把我的性命託付給你們

現在 我已經安全抵達 寫下了這篇頭暈狀態下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