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家的手  是雙魔法手

在黑白鍵間快速的滑動 彈跳著

好像在指間施了魔法

金色的魔法粉  如綿密的細雨也像滿天的霧氣 有時又像傾瀉的瀑布 

從鋼琴家的指頭  撒了滿片的光輝  映照在黑白鍵盤上

這帶著魔法的指頭

時而溫柔  時而澎湃  時而急走

帶著五顏六色胖瘦不同的小豆苗....就這麼從琴弦裡跳了出來

隨著鋼琴家的魔法手  彈跳著走

我喜歡鋼琴家的魔法手

也想擁有這麼一雙魔法手........

--
今天

我去聽了陳冠宇的演奏會

很幸運的我的位置在陳先生的正前方,第二排的位置(第一排沒坐人)

這是教職員的優待(雖然我很呆的排了四十分鐘的隊 入場後才發現原來教職員有保留VIP特區)

這時我很高興自己是慈濟的教職員  也很害怕被學生抱怨(因為很多學生都沒位置坐 但我有乖乖排隊唷!)

這場演奏會是通識教育中心主辦

陳先生在演奏之餘 並且會和大家簡介古典音樂及每首曲目的典故及特色

是一場很棒的音樂會  聽演奏之餘 也學習到不少的知識

因為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著演奏者的手.....讓我心有所感的寫下了這篇網誌

話說陳冠宇先生

是個很放的開的人耶

他講話很好笑  讓這場本來應該充滿氣質和詩意的演奏會

在他幽默的談吐及親切態度   讓我渡過一個輕鬆愉快的的夜晚

尤其是最後 他非常誠懇的為我們準備了一首自彈自唱曲(童話)

大家都聽過他彈琴  但是應該很少人聽到他唱歌吧

他唱歌前也一直要求我們要用低標準來看待他的歌聲

看的出來他非常緊張 還要我們一定要跟他一起唱

沒想到才唱一句

開唱前調了很久的麥克風 滑下來了

你知道什麼叫做囧嗎

當時陳冠宇的臉 就是一個囧.......

但也因為如此  讓整場音樂會掀起了第二波高潮

大家非常賣力的大笑

陳先生還要求攝影師一定要剪掉

還好第二次順利的唱完了

他是個很有趣的人呢!

而且還有一雙魔法手

雖然有些認為自己是正統派的音樂家  會有些不苟同他的譁眾取寵鋼琴路線

但是我想 他利用他的方式 在和大家介紹音樂.... 這樣也很好啊

也許兩百年後  當今的流行音樂  將成為未來的古典樂!

若是可以的話

我也想要彈鋼琴.....

那種音樂和靈魂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很特別

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