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這次的出差對我來說有點匆忙,
週日才剛參加完大學博覽會 緊接著週三要出發到桃園
其實沒什麼時間作準備工作
我只帶了三套衣服(兩件制服一件便服),牙膏牙刷及沐浴用品,
隨身藥品及相機(還有一件棉被)
就出發了
行囊非常的簡便
(但行李箱的其他空間則塞滿了學校的文宣用品...)
1.錢幣兌換
行前我真正有在作準備的反而是兌換錢幣的事情
我誤打誤撞的用了臺灣銀行網路兌換錢幣的系統
反到沒被扣手續費...還壓低了匯差
臺灣銀行網路兌換錢幣很方便
只要照著步驟填寫表格 並且使用網路銀行或ATM轉帳
當天直接到國際機場的臺灣銀行窗口
拿著你的身分證件,就可以兌換囉

2.匯率
a.新台幣買馬幣

臺灣銀行目前賣的匯率大概是
新台幣:馬幣
10.4 :1

吉隆坡錢幣兌換處賣(sell)的匯率
新台幣:馬幣
10.9 :1

檳城錢幣兌換處賣(sell)的匯率
新台幣:馬幣
10.9 :1

由以上得知,在台灣買馬幣比在馬來西亞買馬幣划算

b.馬幣兌換新台幣

臺灣銀行(扣很多匯差,不划算)
馬幣:新台幣
1 : 7

吉隆坡錢幣兌換處
馬幣:新台幣
1 :10.7

檳城錢幣兌換處
馬幣:新台幣
1 : 9.2

檳城機場錢幣兌換處
馬幣:新台幣
1 : 9.9

綜合上述發現,在台灣換好馬幣,再到吉隆坡兌換台幣是最划算還會賺一手的.

(吉隆坡錢幣兌換處)

但我們的行程是由吉隆坡往檳城走,不可能把馬幣先換成新台幣..
我到了機場才兌換台幣,當然是賠錢,但總比回台灣換回台幣好..
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