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19(日) 天氣陰~傍晚晴朗(傳說的晴時多雲偶陣雨)

     這天一大早就下起毛毛雨。由於前一天散步時,小胖全身沾滿了鬼針草,而且是超黏的那種,因此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 才把小胖身上的鬼針草去除百分之八十(剩下不管了!哈!)其實這天是我和朱媽咪相約幫小胖阿黑DIY領巾和雨衣的日子,但我要出發前又接到同學的電話(即將搬來我家隔壁的同學),他詢問了我一些關於燈具、窗簾的問題等,因此到了朱媽咪家,就已經十一點了!

 

       在我還沒有摸清楚領巾到底要怎麼作的時候,就這麼硬著頭皮打起版來了,還好有經驗老道的朱媽咪教我ㄧ些小撇步,否則我可能還傻傻的作一些蠢事!

 

※領巾DIY實作

材料:破布、縫紉機

剩下的破衣服~女孩的裙子沒辦法作進領巾裡,斷腳是小胖咬壞的 

(被小胖咬破捨不得丟,有感情的衣服,發揮全能住宅改造王的功力,將有感情的舊衣服重新再利用)

 

(1)打版:利用舊報紙打版,在舊報紙上畫出你所需大小的正方形(正方形最好預留一公分的邊,可以作為收邊時使用的空間)

除小煩慢工出細活:

第一次打版,我的一筆一畫,都小心翼翼的。打板的速度很慢,一開始只打了一個半邊三角形的版,就花了一個小時,後來發現直接打一個正方形的版,是最直接又快速的,突然間有點懊惱剛剛的一個小時所作的蠢事,但肚子真的餓了,再不吃飯,只會因為餓昏了,做更多的蠢事。中午吃過飯後,只花了十分鐘就打了一個正方形的版(前面的一小時,打半邊三角形的版 不知道在幹麻!可能餓昏了),打版工作總算告一個段落。

 

 

(2)剪裁:利用大頭針將報紙的版型別在破布上,在破布上順著舊報紙版型描出邊,即可進行剪裁動作。

除小煩懊惱篇:

剪裁過後,才發現,我的這塊破布,是有彈性的,裁剪過後,布料縮在一起,比我預計的大小,小了大概四分之一,突然間發覺,剛剛的打版真是一場美麗的錯誤,現在打好的版型,也不是一開始剪裁的大小。總之,就硬著頭皮給他作下去。

 

(3)車縫:這是本次活動最好玩的步驟了,開車縫機,跟馬利賽車一樣有趣。朱媽咪家的車縫機是微電腦的款式,輕輕一踏,車針就動的好快,我的布在車台上彎來彎去的走,好像一台喝醉酒的小客車,後來我學著用腳的大拇指輕輕壓著踏板,速度才慢下來,真是有夠給他刺激的。這次的車縫,我只負責作繫帶的部份,因為是直的,比較好車,難度較高的收邊,都是朱媽咪幫我完成的!朱媽咪真的好有才華,讓我想起高中家政課,我們的學習檔案封面,也是他一針一線,用牛仔布繡的,還有我的可愛安全帽,真的很推朱媽咪的手工藝品,可愛安全帽詢問度很高ㄋㄟ!騎車在路上超拉風的!

 

車的很漂亮吧!大部分是朱媽咪幫我車的,我光是打板就太久了 

(4)成品:成品長的很像三角褲,哈哈哈哈,是因為我沒拍到繫帶,看起來超像兒童三角褲的。不過戴小胖身上,真的很不錯耶!而且自己DIY作的領巾,看到小胖帶在身上,特別感動,很想立刻和全世界分享,因此我們立刻出發散步去。

 

感謝朱媽咪的幫忙,讓小胖有兩條漂亮的領巾 

(一件衣服作了兩條領巾)

 

流露自信眼神 

(戴起來還蠻帥的吧!)

 

模特兒小胖~還蠻帥的咩 

(旁邊的狗屋是我爸親手打造的,這又是另一篇愛恨情仇的狗屋DIY故事,有空再跟大家說,也是用家裡的老舊家俱或門板改的)

 

 

散步途中喘呼呼的小胖

 

散步喘呼呼~休息一下 

 

開心耶 

 

散步半小時後,小胖的蠢樣子~

小胖趁我在水溝邊看台灣萍蓬草的同時,給我跳下去水溝裡玩水,起來就變這副德性,整隻狗又腥又臭,充滿土味,還一臉憨樣。

 

臭死了,還舔 

 

連阿黑都不想靠近 

憨樣~不知道自己有多臭 

本日的領巾在半小時內,變的又髒又臭(我覺得領巾上的女孩都快哭了),只好在搭火車回花蓮前,趕緊把小胖梳洗一番。

 

 

本日的成品除了領巾外,還有阿黑的新項圈,是用沙發皮革作成的,很有質感,阿黑新項圈的繫帶則是用競選宣傳尼龍布(紅),作成,紅配黑,還蠻不賴的,詳情請見朱媽咪網誌。(PS:朱媽咪還幫阿黑作了一件超可愛斑馬雨衣,使用黑白條紋的破雨傘作的,穿在阿黑身上超可愛,根本是隻小斑馬。)

 更多照片請見:http://fayefly.pixnet.net/album/set/14511203

相片資料提供:朱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