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花蓮市中山路麥當勞-->海岸路-->鹽寮-->橄樹腳-->東華大學-->花蓮市

岀場人物:除小煩,螢光葉伯伯,慧玲姊,慧玲妹,如敏姊,眉靜,美崙公路車男孩,淘氣小弟

友情客串:阿南,印度阿三

本日的行程,是我期待已久的東部海岸之旅
很早我就嚮往著在海邊騎著腳踏車

自以為是魔法阿罵影片中的鯨魚和小男孩
悠閒自在輕鬆愉快的騎著腳踏車

左邊是遼闊的太平洋 右邊是壯麗的海岸山脈
每經過一個定點,就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

記得那年下著大雨和朱媽咪幫的你們
硬是要穿著雨衣,衝到海邊
海邊起了大風浪,雨水也不停拍打在我們的身上
現在想起當時,真是個熱血的舉動
在鹽寮的海邊  我們似乎吶喊過[段正淳你為什麼要代替你爹]
這句無聊的話...好像還唱了一堆和大海有關的歌曲
以前真的是又蠢又好笑

在鹽寮的海邊,和三八蘭友會的你們,
因為黃方拋錨的車子,讓我們有機會待在午夜的海邊
大聊有趣的學校生活
午夜的海邊,要是沒有你們 真的是既可怕又寂寞
還好有你們,讓深夜的海邊,整個生動活潑起來
雖然最後的結局是被附近的居民投訴我們在夜晚喧嘩,
那還真是個充滿[美麗錯誤]的回憶
我還記得那幾位和我們聊天的海巡署人員...
哈哈哈哈..你們應該沒忘吧

橄樹腳--原來他的名字叫做橄樹腳
去年的五月,王阿社的同學,我們也一起來過
當時的氣候好炎熱,讓我只想坐在涼亭不想走出去
連拍照都意興闌珊

沒想到這次,竟然有機會騎著腳踏車 
來到這個充滿炎熱夏天回憶的地方
腳踏車還是這種陰陰天氣騎最棒了

本日回憶最鮮明活跳的就是印度阿三和阿南哥兩好了
到了東華大學,忍不住call了他們兩
雖然是短短的見面,卻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其實也算啦)
下次我們一起騎腳踏車吧
(印度阿三說話就是太不中聽 說什麼我的腳踏車看起來不新 不會被偷...
人家我是低調的華麗)

我喜歡涼涼的天氣 吹著海風騎腳踏車
我喜歡涼涼的天氣 欣賞山邊河川大海的美景
我喜歡開滿紫色霍薊香的田野,上面飛舞著成千上百的蝴蝶
我喜歡這種和大家一起騎腳踏車,就像回到小時候那種無憂無慮,歡樂的感覺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涼涼的風吹來陣陣中華紙漿場的惡臭
將我從美好的世界裡,拉回了現實....

還好我今天有吹到涼涼的風
也看到了山川大海的美景
更看到了開滿紫色霍薊香的田野和成千上百的蝴蝶
雖然這種無憂無慮的時光漸漸的消失了....
但我藉著騎腳踏車,找回了那種消失的感覺....

我們一起騎腳踏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