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一大早去接了炒飯...站長都不知道那個紙盒子裡面有鳥,直到填寫表格才發現...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接完炒飯後緊接著到台北陪阿姨吃飯過生日,下午和媽媽到遠企大樓聽了投資理財講座
但因為前一天晚上我都睡不好在擔心炒飯的事情 講座一開始 我就很不給面子的呼呼大睡了..最後還翹課到樓下無印良品去找髒小嵐,在那鬼混了兩個小時,(媽媽還幫我領了理財講座贈品,真心虛)

晚上和朱媽咪幫約在忠孝復興站...但我跟媽媽坐錯車 搭到辛亥去 心裡真是大感不妙...
台北也下起了超大的雨  我的手機又在此時沒電  媽媽也已經回家了
和朱媽咪他們約在忠孝復興二號出口 卻始終等不到人 上演了一個小時失蹤記...覺得這兩天真是給他有夠不順

原來忠孝復興二號出口有木柵線也有阪南線之分  就這樣我們又浪費了一個小時
吃飽飯趕趕趕 趕捷運 趕計程車(司機還想A錢)  趕畫展...發現八點半停止售票 就這樣無功而返
整個晚上已經身心俱疲....回到毛喵家 算是本日最黑皮的行程了

累歸累可是晚上還蠻有趣的 最可憐的是朱媽媽 一直被我們吵...我眼睛已經脫窗跟瞎眼
(沒帶任何盥洗用具和眼鏡) 還硬是玩撲克牌

第二天一大早八點起床 吃飽飯九點趕到歷史博物館  沒想到卻是這幾天最最最最疲累的行程....
真的讓人很想罵一聲"靠北"
九點我們從重慶南路和南海路交叉口排隊  以為頂多排個一兩小時就可以進入會場了
沒想到....我們總共排了五小時
這個隊伍真的是有夠心機  每當我們覺得快排到了 一拐灣 卻又發現有無止盡的人...
我們的隊伍行進方向如下:重慶南路南海路交叉口--拐灣歷史博物館某一個門--走到底的孔孟紀念館--拐灣植物園蓮花池---拐灣--歷史博物館--拐灣拐灣拐灣---歷史博物館圍牆---拐灣米勒展外面廣場---拐灣拐灣拐灣----靠北,總算進去了(下午兩點)--擠擠擠(只看了一個多小時)

一直到看完出來 我都很想亂罵....整個行程真的太遭太遭了....
尤其是排隊...我這輩子沒排這麼久的隊 還在超大熱天...整個最曬的時候我都在戶外吸收維他命D

每個拐灣我們都以為快到了 每次想放棄 一想到已經排了兩個小時 三個小時 就不敢放棄 就這樣排到最後一刻
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疲憊和不耐...心浮氣燥的情緒真的很糟糕呢

進去看畫展後 也是大家擠來擠去 還好我硬是耐著性子慢慢看 不然我也快花轟了
因為排了五個小時 我就是非得好好看不可

不過那個解說牌字也太小了吧  每個人都為了看解說牌 很靠近很靠近...搞的警鈴一直作響
那還不如字作大一點 大家也不會在哪推擠

要問我值不值得  我可以說 應該是值得 可是讓我重來 我不會再去看了
因為我不懂畫畫的技巧  我只看的懂一些當時的社會文化狀況...其實看複製畫就OK了
雖然這樣很虛  可是效果差不多...(因為現場實在太擠了 根本無法好好看!並且作探討)

當時的畫風反映了很多當時的農村社會...其實和歷史很有結合...很適合作一個社會文化的教育
如果不懂畫畫技巧的  例如我:真的就是有點走馬看花囉~

出來後我不甘心的買了一盒比利時巧克力當紀念品 因為鐵盒上有米勒的畫作 農婦

農婦這幅畫或許不比晚禱和拾穗來的格局大,帶有深層的社會背景意涵

但他是我覺得米勒畫作中帶有一點點浪漫色彩的圖畫...農婦的背影 好像在想些什麼
淡淡的卻很耐人尋味....

也很適合放在鐵盒子上  (我覺得反而比拾穗和晚禱更適合一些),雖然他很貴,有點買不下手
但我不甘心五個小時的排隊 加上一個多小時的看展 這麼多時間 卻沒留下太多東西
所以硬是買了一個紀念品
以後打算拿來放一些隨身小物
時時提醒自己 作事情要當機立斷啊!該準備拂袖而去 就不要留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