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這天,和慈濟大學正式說再見,轉戰宜蘭大學。

還不到八點,剛進辦公室的我,就接到詩婷姊姊十萬火急的電話。原來他撿到一隻小燕子了。小燕子不知道是不是被調皮的小孩丟在柏油路上,總之處境蠻危險的,姊姊把小燕子撿起來,放在家門口,想看看是不是會有鳥媽媽來帶他回家。但小燕子的鳥媽媽始終沒出現。

大約五點四十左右,我來到姊姊家,小燕子嗷嗷待哺的響亮叫聲以及無辜的眼神,看的我心都軟了,把他接回家後,上網搜尋燕子吃的食物。不搜尋還好,一搜尋都是一些我不敢餵的食物,如:麵包蟲.蚱蜢.飛蟻....等等的活體生物。心理真的挺害怕的,我不敢殺這些昆蟲...或節肢動物,但小燕子再不吃肉,恐怕會餓死。

於是我出門立刻尋找麵包蟲,但鳥店的老闆說已經賣光了,請我到水族館找看看,沿途經過的水族館也表明沒有賣麵包蟲,因此我只好回家,繼續餵小燕子吃素。小燕子似乎真的不喜歡吃飼料,總是吃一口就不吃了,不像以前養的鳥,可以連吃好多口。

剛好朱媽咪來電,我和他說了這件事,他說他爸爸都去我舊家對面的錦龍水族館買麵包蟲,因為已經九點多了,因此朱媽咪問我要不要馬上出發,以免等一下店門關了。於是我帶著小燕子,穿著睡衣就這麼和朱媽咪來到錦龍水族館。這間水族館其實也賣很多蜥蜴.兔子.老鼠之類的寵物,因此有賣麵包蟲一點也不稀奇。帶小燕子到水族館的用意是想讓他試吃,因為我很怕我買了一堆麵包蟲,但他卻連吃也不吃,那麼那堆麵包蟲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好心的老闆,看到小燕子,也面露和藹的表情,當我表明想”試吃”他也二話不說徒手捉了活生生的麵包蟲。超佩服他的勇氣,相較之下我在旁邊哇哇大叫,顯的真的很可笑。在我眼裡,麵包蟲在哪蠕動,已經讓我渾身不對勁,更何況是要捉他。小燕子看到麵包蟲,一開始沒什麼反應(可能是出門才剛吃過飼料),後來我勉強把他的嘴扳開,看到活蟲在他嘴上蠕動,我整隻手又縮回去,小燕子的嘴巴就這樣再度閉上,試了好幾次,總算把麵包蟲塞入他的嘴裡,(後來老闆把麵包蟲捏死才比較好餵,否則麵包蟲會在嘴巴裡掙扎,感覺好變態)試吃了兩隻後,我花了三十元買了大概有三百隻的麵包蟲吧!老闆還很阿沙力的丟了好多麥片進去給我的麵包蟲,他說只要有餵,麵包蟲可以活很久,還會繁殖,其實我心理很害怕,因為我要養小燕子,不得以我的寵物又新增了麵包蟲,我苦笑的拿起整袋麵包蟲跟朱媽咪說,這是我最新的寵物麵包蟲。

大概晚上十一點多,小燕子又餓了,我猶豫著要給他麵包蟲吃嗎?小燕子不吃動物蛋白會軟腳,對他的發育也不好,心一狠,拿著我平常拔毛用的鑷子,硬著頭皮捉了一隻麵包蟲,麵包蟲在鑷子的尖端蠕動,好幾次我都害怕的不小心讓他從鑷子上掉下來,心一狠,用力的夾爆一隻麵包蟲(殺生了,殺他的時候面目真的很猙獰啊我),塞到小燕子嘴邊他就是不吃,我也不敢再餵,把整袋麵包蟲丟到角落不想看到他,又開始餵小燕子吃素了。

第二天被媽媽訓斥,他說我因為要養一隻燕子,要殺幾百隻麵包蟲,造孽,不讓我餵麵包蟲,其實我也不敢再餵了,媽媽說,小燕子來我們家就是要改吃素,也許他吃習慣了就不吃肉了~(不知道燕子真的會吃習慣嗎?囧rz),總之我把整袋麵包蟲交給朱媽咪(真是不好意思),朱媽咪家門口有燕子築巢,希望他家的燕子爸媽會下來叼麵包蟲給他家的寶貝吃,而我家這隻小燕子,自此之後,改吃小米加狗飼料的配方(這個配方式查網路來的,可用狗飼料替代,但要偶而餵食昆蟲),還好我家小燕子,還願意張開嘴巴吃泡了水的乾狗糧和小米,否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現在還不太敢對小燕子放感情,我很怕他跟五阿哥一樣,那麼我不就要哭死了。

這隻燕子的名字就叫做小燕子,跟五阿哥很匹配吧!我希望他可以順利長大,要是可以的話改吃素是最好(不過應該會被動保人士說我很不OK)目前還在尋求其他替代方案。

小燕子每天都吃飽睡睡飽吃,眼珠子咕溜咕溜,好像可以擠出淚水一樣,惹人憐愛,我爸每天一進家門就問,小燕子ㄋㄟ,然後溫柔的看著他,很得疼,我家炒飯還是跟以前一樣冷酷,不想認識新的小鳥。有機會再拍照給大家看。

網站搜尋到的燕子:(我家的小燕子目前就這個大小)http://NovaShin.myweb.hinet.net/VCLP0075.mpg   

樓上影片中的燕子長大後的照片:http://www.wretch.cc/blog/uts1026/2026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