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點半 搭乘花旗銀行配合的機場接送廠商到桃園國際機場

很巧的是今天的服務人員也是宜蘭大學畢業的學生唷

本來以為在車上會有點小嚴肅

沒想到還蠻開心的

我們教務長和主任兩位都卸下平常上班時候的心情

一路談天說笑的到機場

 

這次搭乘的航空公司是大陸的深圳航空

從第二航廈出發

記得去年從香港回台灣 也是在第二航廈出關

但因為時間太晚了

沒有仔細看第二航廈的設施

 

這次算是真正的看清楚了第二航廈

不得不說 桃園機場總算整個有國際化起來了

設備很棒 免稅商店變很多  而且燈光氣氛營造的不錯

讓我對桃園機場整個改觀

本來想拍照留念  順便逛他個痛快

但因為教務長找我去喝咖灰~所以就作罷了

結果這一聊不小心抖出來我要離職的事情()

 

實在逼不得已 因為教務長又要我接學校簡介拍攝的工作

我只好跟他說了 而且我一不小心就心軟了 還是決定撐到教務長退休

和他一起努力拼過這學期

 

教務長真的對我很好...每每看到他 總是話在嘴邊說不出口

今天說出口了 教務長也支持我努力去拼拼看考試..

等七月過後 真的要拼了

 

和教務長聊著聊著 時間過好快..一下子就要登機了

第一次搭深圳航空 我們搭的這架飛機很小

一排只有五個座位 位子又擠又小

我們三人整個是憋在座位上

好險只飛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航空公司 還是台灣的好

空姐正又笑容滿面

而且飛機餐比較好吃 座位又大

每個人都有電視國泰 長榮 華航 你們贏了

 

因為航程時間不長

吃個飛機餐就到深圳了

 DSCF3288.JPG        

(在飛機上拍的畫面~於深圳寶安機場)

 

下了飛機 很快就出了關領了行李

本想搭公車前往飯店 但實在有點擔心公車把我們放的位子不好 會找不到飯店

於是搭了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開車很猛 速度快又殺 切換車道也絲毫沒有猶豫

真是既佩服又擔心來著

 

最讓我驚奇的是深圳的高速公路上竟然有行人在穿越也太驚人了吧

道路上的行人也不管紅綠燈 隨時穿越馬路

車子也不管行人 開的橫衝直撞

喇叭拼命按

這就是我對深圳交通的感想

好險這裡比吉隆坡交通好點

 

隨著計程車司機以飛快的速度前進 我們大約二十多分鐘就進入深圳福田區

沒想到司機大哥不知道我們的飯店在哪

我們在飯店所在的彩田南路上不曉得兜了幾圈

怎樣都找不到飯店

我慌了 司機大哥也慌了 我手邊也沒有飯店的電話號碼

好險我有帶一張我從google印下來的地圖

上面標示飯店的這棟大樓叫作海天大廈

 

司機大哥一聽到這名字 就叫我們看著眼前的大樓(也太巧了吧)

他說 就這棟

我整個傻眼

 

你們知道我看到什麼畫面嗎

就是這個畫面

 DSCF3301.JPG  

 

請問我的飯店在哪

 

我要差點要哭了

難道這間飯店歇業了

我被訂房中心騙了

晚上我要住哪

好險  他雖然長這樣 但還是照常營業

整個心情洗了三溫暖

進了房間後設備還不錯

網路免費

每天供應免費礦泉水

廁所很乾淨

床很乾淨

但我的地毯真的臭

而且有一盞燈一直在那明滅不停 有點可怕

還好他剛剛熄了..

 

大陸的網路擋很兇

臉書不能上

台灣網站不能上

好險可以上ptt 可以用msn

不然我要無聊死了

 

晚上九點和教務長 主任到外面走走探個路線

發現深圳的店都好早關

才九點 已經沒地方可去

我們到附近唯一一間營業到十點的麵店吃宵夜

 DSCF3290.JPG  

(在會展中心地鐵站的美食廣場)

 

店員服務態度很好 還告訴我們飲料怎麼配可以省錢

真是好心人來著

教務長點了一碗他說差台灣很多的牛肉麵

可惜我不敢拍照

看起來不錯吃

但他說台灣的還是好吃

果然台灣的牛肉麵還是一極棒

我和主任點的豆漿一直沒上來

我們超貼心的

我們一直覺得這間店服務這麼好

豆漿一定是現榨的

我們都沒催店員唷

但最後教務長的牛肉麵吃完了

我忍不住問店員說

請問豆漿是不是現榨的

她才恍然大悟 原來她還沒上豆漿

~~虧我們還想說 是不是他們有一台超厲害的豆漿機(聽說很流行)

還蠻搞笑的

 DSCF3292.JPG  

(可愛的教務長和蔡主任)

這是第一天晚上閒晃拍的合照~

這裡蠻有信義計劃區的fu

但大家都很愛按喇叭然後人行道的磚塊很多地方破掉

走路要小心就是了

不過人行道真是超大的~~比台灣的馬路還大

驚嘆!!!!

我今天真難得有寫網誌

可能因為臉書不能用

台灣網頁開不了

整個就認真起來了

希望明天後天大後天也要繼續努力

 

明天八點半要吃早餐

我今天還故意跟主任打哈哈說 要不要睡到十點

哈哈哈哈

 

話說去年馬來西亞行 還有香港行的網誌都沒打完

不知道哪天才會寫耶

這次深圳可要努力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