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篇除了狗用品、狗零食之外的試吃文。

同學的媽媽開了一間平價的日式料理店,邀請我到店裡去用餐,真得覺得自己好好運唷!常常有招待的美食可以吃,我怎麼可以這麼好運!

其實是因為以前工作的關係常常出差吃好料,想想我那個工作真的不錯耶!可以東跑西跑又可以吃美食,是學校版的食尚玩家。大誤!會計室看了會生氣,其實我們都是吃應酬飯啦!=>這是真的,只是我隨遇而安吃應酬飯也吃得很自然,完全不在乎他人眼光的吃很多。

真的印證了大學台灣通史課林宗賢老師說的我命帶"食神"

(真的很搞笑耶! 別人都是正官、偏財等等的!只有我是食神,好搞笑!)

好啦!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文~

--------------------我是正文分隔線------------------------------------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一間平價又溫馨的小餐館,「鮮本屋」日式丼飯咖哩專賣店。一走進店裡就被溫馨簡單的風格吸引,感覺在這用餐會充滿元氣呢!

原本以為這麼乾淨明亮的小餐館價位應該是落在180~250元之間,沒想到餐點的價格卻出乎意料的平價,落在80~120元間,而且飲料喝到飽 還有附湯和小菜唷!C/P值很高。

29828_500466906638134_5498792_n 267749_500466963304795_192321652_n             

要來吃飯前我一直想點的都是豚丼(豬肉片蓋飯)

因為一間店的料理好不好吃 

就要看他最簡單的料理,能否吃出最原始的感動=>自以為真的是食神了!

但菜單一來我馬上被炸的金黃酥脆又厚實的豬排蓋飯吸引過去,

親切的店員小姐問我想吃點什麼,我的舌頭竟然背叛了我的心,脫口而出炸豬排蓋飯這種話(心想菜單的照片細金ㄟ嗎?)

564960_500466376638187_1012741432_n

 

好險豬排蓋飯送上來一點也沒有讓我失望,跟照片上一樣厚實唷! 一點也沒有不實廣告的感覺,所以大家可以看著MENU安心點菜啦!

(有些餐廳菜單都看起來好好吃 送上來卻很寒酸,這家店一點也不會唷!)

395133_500466333304858_1482391268_n

平常吃飯從不拍照的我,這次也當起兩光部落客,因為我沒相機,還跟在廚房忙東忙西的同學借智慧型手機拍照。但其實我很不智慧,根本找不到拍照的按鍵(超跟不上流行)

還拜託另一位同學打電話過來,螢幕馬上會跳回有照相功能的畫面,覺得部落客真的好辛苦,看到熱騰騰的菜還不能馬上吃。

等我終於切換回拍照模式拍好照後,

豬排都冷了 ^~^|||

178966_500466496638175_1548586961_n

不過冷掉的豬排還是挺不錯的,他的豬肉很厚實,還帶有一點點淡淡的肉汁,而且冷掉一點也不會有油膩感,感覺得出來他們的油很乾淨,因為也沒有臭油味。(這真的不是因為他是我同學才這樣誇獎唷!誠懇貌)

讓我很後悔沒有在一送上來的當下吃他,很想知道熱呼呼的感覺是怎麼樣的美味。

此外,豬排蓋飯的米蠻Q的,不會因為吸了醬汁就軟爛, 醬汁是帶著微甜的口感,上面的蛋液大約八分熟(可能是我太晚吃了!)吃起來很順口,西哩呼嚕的,一下就把整碗吃光光了而且吃完一點也不口渴唷!

但下次我想請同學幫我特製蛋黃不熟的版本(濫用特權一下),因為我最喜歡半生熟的蛋黃裹著米飯和醬汁一起入口。

半生熟的蛋黃會使醬汁更溫潤,金黃色的蛋液裹著米飯一口吃下,口感瞬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吃起來更讚唷!

 註:後來我同學說他們家的餐點都是用昆布、大骨還有一些我也忘記的東西熬煮出來的高湯做調味,所以吃了不會口渴。

 

這個是同學招待的唐揚炸雞(可以單點)

185022_500466349971523_1494348735_n

你們去吃我不知道有沒有唷!因為我是傳說中的VIP

不用訂位,一走進店裡馬上被請到預留的座位,

整個超蝦掰

(得意的哩! 不過平常我不會這樣使用特權啦!如果妳們想要擁有這樣的威風感,打電話預約就可以了啦!)

說到這個唐揚炸雞,外表看起來跟貴族派的炸雞塊沒什麼兩樣

但是吃起來的滋味卻不大相同耶!

口感一樣很嫩,但這裡的唐揚炸雞卻帶有一點特殊香料的氣味,和淡淡的鹹

(絕對不是胡椒鹽的鹹)而且一點也不油膩唷!

後來問了同學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口味是來自於日本,

原料是由日本進口的酥炸粉

所以吃起來的香氣很不一樣

今天吃飯的時候也遇到一桌日本客人來用餐呢!

很想問問他們吃起來是否有家鄉味

 

另外我還吃了涼拌龍鬚菜(還沒借到相機就吃掉了!)

龍鬚菜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青菜

口感清爽脆嫩  淋上一點點柴魚醬油就很好吃

這間店的醬汁除了柴魚醬油外還灑上白芝麻喔!

我很喜歡這道小菜  推薦給大家!

 

另外我也發現這間鮮本屋的招牌  菜單 廁所的標誌 到桌號

都是統一的色調和LOGO

感覺得出來他們在佈置上的用心

 224411_500467046638120_238731761_n

簡餐店的環境卻擁有平實的價格,飲料還無限暢飲

在這麼不景氣大家荷包都縮水的環境下,真的揪感心!

和朋友偶爾聚會也不會有壓力!

197574_500466599971498_449169240_n  

 

(飲料採自助式供應)

重點是店員好親切唷!笑容滿面

而且送餐的時候都會很客氣的說 希望你滿意今天的餐點唷!

讓人對這家店的印象不好也難!

563885_500466716638153_373612318_n 

 (溫馨的燈光)

 581021_500467029971455_1956194038_n 564988_500467136638111_1491615108_n 

(小地方也用心)


 

鮮本屋的地點就在羅東公正國小南門正對面(民生路上,貴族派總店旁)

推薦給大家囉!

開車的可以把車停在公正國小地下停車場 很方便吧!

297221_500466886638136_1501955374_n

(公正國小南門對面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