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阿就家的那天

下了大雨



搭著普通號火車 前往嘉義準備轉客運到山裡面找我媽



嘉義這個城市 不輸台南

這兩年我也去了不下五次



對於火車站周圍有種親切的感覺



一個人拉著行李箱 走在嘉義的街道

別有一種掌握自己人生的感覺



原本想利用轉車的空檔去找阿佩

但時間還是來不及

買了朱媽咪推薦的麵包 再來杯清心的飲料

上個廁所就要上車了



開往深山的客運 一天只有兩班

搭不到就要搭隔天

因此千萬不能錯過



一路上陸續有人上車下車

好玩的是 上車後的人們幾乎都認識



他們都是深山那個村落的老先生老太太

不管是從哪個站牌上車的

都認識



開口第一句話就是你今天也出來唷 看醫生嗎



然後一路聊到山裡面



氣氛很和樂



山裡面的村莊還會有人上車來拿山下人家拜託司機先生載的物品

上來拿個東西

就下車

而且都跟司機好熟



沿途經過的阿罵

都會跟車上的人還有司機打招呼

沿途司機也一直跟阿公阿罵聊天



好像認識很久一樣

搭了三四次往山裡面的公車



覺得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很喜歡這種感覺

人和人之間 有種熱情和溫馨維繫著情感



而我這個外來客

他們也不吝惜打招呼

還很親切的歡迎我到他們山裡面玩



每次搭上這台公車

我都覺得有種在拍聖稜的星光第一集的感覺



這種文化..讓我心裡有滿滿的感動





到了山裡面...

每天就是和我媽養的黃金獵犬小胖玩

去溜狗 散步

小胖真的很可愛

關於他的可愛我說也說不完

已經從回來就一直炫燿他的可愛了

這裡就先打住



不過我家小胖不知道是不是太瘦所以體力好像沒其他隻狗好

走一走就想睡覺..都不起來



哈哈哈哈



這幾天還把金三順和豪傑春香都看完了

金三順是部可以啟發一些想法的片子

還不錯唷



一連八天的修身養性生活



讓我覺得 人生還是快樂比較重要....



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的安穩....



因此 我要再次快樂的生活...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