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雕欄玉砌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



今天 我堂弟去他同學的新家玩



才發現..原來他同學的新家 是我的舊家....





出生到現在有三分之二的回憶



都在那邊渡過的我



還是沒辦法接受..那已經是別人的家了



其實我偶而還會"回家"去看看



這九個月來 我常常當一個詭異的人 回到我原本的家...



偷看他的變化...



其實我平常都不敢回去那棟房子 總會聯想到一些回憶..變的很不開心



但是每次我很難過的時候 我又好想回到那個地方



但是我再也進不去...外觀雖然變了...但是我還是很想回到那個地方躲起來



那裡有好多好多我的回憶 就像大二陳怡伶老師的課 介紹到的家屋 自我的一面鏡子



現在真的有很深的感觸



現在 那裡已經不能當我的秘密基地了



房子已經整修完畢 我再也不能在自己難過的時候 偷偷回去 躲在房子外面



因為那已經是別人的家了





沒想到...兜了一圈 還變成我堂弟好友的家....





對於現在這個家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覺得這是一個住的地方



很像租的房子...就是一個睡覺洗澡吃飯的地方...沒有感情

毫不留戀 每天下班 也不會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家裡變了...少了很多很多東西...也沒有一起製造回憶的人....



我只是住在一個殼子裡



一天又一天



--


如果 這棟房子是賣給完全陌生的人該有多好



這樣 我就不會想要從他手中 要回我的家



也不會希冀 想要踏進家門一步


更不用害怕



當我進去了 是否會暗然神傷



如果世界不要這麼小 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