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吃天使蛋糕...

天使蛋糕對我來說是一種最簡單的幸福

他象徵著中國傳統節儉的美德....

也是一種節儉又會讓人充滿幸福感覺的潔白蛋糕...



普通的蛋糕都是用蛋黃打泡...烘培而成的

天使蛋糕卻和他恰恰相反



天使蛋糕利用其他蛋糕所剩下的素材 再來加工做為另一種口感的蛋糕

他用的不是最寶貴最營養的蛋黃....

而是使用那保護蛋黃的透明蛋白來打泡....再送入烘培的簡單蛋糕...

沒有華麗的外表

只有薄薄一層簡單的白巧克力覆蓋在上面...

就像他的名字一樣 像個擁有潔白羽翼的天使...



一個簡單的蛋糕卻顯現出中國人節儉的美德



天使蛋糕不只是蛋糕...更是老師傅的智慧結晶

但是天使蛋糕卻慢慢的消失在這浮華的世界.....

也許是世代的輪替...現在蛋糕不像以前是個昂貴的代表物品

蛋糕大量的生產...用來製作蛋糕的雞蛋也不被當作珍貴的物品...

因此沒有人理會那根本沒辦法作華麗蛋糕的蛋白.....

天使蛋糕也就漸漸的消失在街頭巷尾...

只剩下街腳那對夫妻開的小麵包店 以及一些比較偏僻地方的麵包店 還有在製作天使蛋糕



現在生產華麗的奶油蛋糕就來不及了

哪有空作那軟綿綿根本沒辦法鑲奶油 芋泥布丁的天使蛋糕



於是象徵節儉美德的天使蛋糕漸漸的消失了...



也許天使蛋糕外表並不光鮮亮麗 但是他卻能給我小小的幸福...

天使蛋糕口感雖不扎實濃郁 卻有他獨特的鬆軟綿密氣質...

也許輕輕一壓 就扁掉了 感覺很不實在...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特別的蛋糕...就算他沒辦法夾心抹奶油...

卻擁有那能帶給人快樂的小小幸福口感



我喜歡你 天使蛋糕....我會一直支持你的



---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天使蛋糕有了感觸

可能是以前到處可見的天使蛋糕 越來越少了吧!

不知道那些蛋糕店都把蛋白拿去作些什麼了...

蛋白作的天使蛋糕...口感很鬆軟...雖然沒辦法作成精緻的奶油蛋糕

但是卻是一種樸實的小點心...

他的口感有點像檸檬派...但是裡面的蛋糕沒有像檸檬派那般扎實

反而鬆鬆綿綿的 很像家庭小點心

所以沒辦法國際化也沒辦法上的了檯面吧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樣的家庭小點心唷!

推薦給你們...如果有機會在麵包店看到天使蛋糕

可以買來試看看唷!它讓我覺得蛋糕不只是蛋糕...也是一種帶著刻苦耐勞勤儉持家精神的文化傳統



目前在高級的麵包店都很少出沒 反而比較常出現在街角那種比較少人會去的麵包店(就是從小就開著的麵包店

麵包做法比較台式 沒有很歐風和日風的麵包店,而且往往跟老闆娘很熟...因為是鄰居

也只有鄰居會比較常來光顧 跟柑阿店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那種麵包店)



最近我在超市也看到了天使蛋糕 而且超級無敵便宜 一大盒(圓形) 才39元

可以切成每等份有九十度夾角的蛋糕四個的那種圓形蛋糕唷(好像有種多此一舉 圓形分成四等份不是九十度是幾度)



其實童年我沒吃過天使蛋糕...到了大二 有次dydo麻麻寄天使蛋糕來 我才真正吃到...
(dydo和dydo麻麻謝謝你讓我認識了天使蛋糕)
這真是一種很棒的蛋糕...推薦給大家



最近一直瘋狂吃天使蛋糕...好好吃唷 而且比較吃不膩唷!

沒有過多的裝飾和夾心 反而引岀了天使蛋糕好吃的口感和滋味...



我愛你 天使蛋糕....雖然吃了也不會變天使....

不過身材到是越來越天使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