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二年六班~就是我以前實習所帶的班級

實習那年 許多回憶都是和這群小朋友創造的

今天是二年六班即將升三年級的最後一次戶外教學

三年級開始 小朋友們雖然都還是同一個學校的學生

但因為分班的關係~原本的二年六班群組 會被打散在十個班級中

因此很難再有大家聚在一起的機會了


上上星期 接到高老師電話~邀請我一起參加本班最後一次的戶外教學

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但卻想著該如何和正忙碌的工作請假

還好請假事宜 在我誠懇的說明之下  還算順利成功

因此今天我就再度變回徐老師 和班上的小朋友及家長 一同去郊遊

和以往一樣  班上分為六個小組  每一組有一兩位家長負責帶領

並且由各組的家長開車帶著孩子 一起去郊遊

而我今天 像個忙碌的小蜜蜂..從這台車 到那台車 幾乎每台車都搭過  

和每位小朋友及家長 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兩個月不見  我們班的小朋友似乎又更成熟了呢

家瑜還問了我一個很成熟的問題: 徐老師 你現在在哪裡工作?

這個問題真不適合小學二年級的女孩問~~~

也太超齡了吧~這不是家長該問的問題嗎?


也有小朋友開始學會關懷別人

因為我的手有傷口 小朋友會問我徐老師你怎麼受傷了 會痛嗎

他們真的長大了呢

因為在他們心中 我還是個徐老師

而我也沒認為我身為他們老師的責任會隨著實習結束就如此卸下了

因此今天雖然是好玩的戶外教學 但我的神經還是一直繃著 

怕他們危險  像個母雞一樣照顧著他們

也因此小朋友的精神抖擻 而我到了下午回程的車上卻呈現很想睡的狀態

可愛的小朋友 在中午吃點心的時候 一直開餅乾給我吃

而我也不顧老師的形象 黑皮的跟他們吃在一起~

還跟他們拿鬼針草丟來丟去  想想在家長的眼中搞不好我也很幼稚呢!

不過下次要這樣和我們班的小朋友聚在一起  可能機會不多囉

我最掛心的自閉症小男孩 最近似乎有點變的更小孩子氣

之後他要轉學到一個適合他學習的環境

希望在那邊他能更加成長  很擔心他的未來...

不知道他長大後是否能學習自己照顧自己呢?


我們班的家長 還是一樣熱情

下星期他們約好要一起去露營 還不忘找我一起去~

對不起連續爽了你們兩次約

兩次都排不太開

我也很想去南澳的溪邊玩水 烤肉 和小朋友一起創造童年的回憶

我想班上的家長感情這麼好

未來也許還有機會呢!

對於我的恩師 高老師~

雖然二年六班即將分班了

只要我以後有時間  我也會繼續當老師班上的愛心姊姊或愛心阿姨(真是歲月不饒人)~

高老師帶給我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每每看到他 我都覺得自己真的學的還不夠

老師對每個人 好像都有用不完的愛

對小朋友和我都是

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實習輔導老師~

一開始老師嚴厲的指導我 因此讓我進步非常快

到後來他展露出他的溫情

其實我的學習歷程 也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呢

實習那一年 我所獲得的 都和高老師密不可分

若是老師願意 我希望他能指導很多很多實習老師

雖然在這樣的環境下 似乎也沒什麼教師缺額

但我想 實習那年 學到的東西是全方位的 能夠這樣子 跟著一個師傅學習

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

謝謝我的小朋友們 也謝謝高老師  和每一位熱心的家長

徐老師雖然已經不是老師了

但還是感受到小朋友對我的敬愛

高老師對我的關懷

以及每位家長對我的熱情

讓我好像又重回教職領域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