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裡 是一棟靠海別墅

別墅的兩側牆被社區的其他房屋圍繞  兩面高牆在別墅的左右兩側

別墅似乎被擠壓的像三明治裡的果醬 很是壓迫

只留下前後兩面的窗戶 可看到外界風景

別墅的土地形狀為三角形  也就是老人家買房子 最忌諱的形狀

這個靠海的社區  其實長的很像最早在羅高旁的那個家的周邊環境

(連瑞士花香和鄰長伯他家都一模一樣)

四週房屋密集 唯一不同的是 被海環繞的部份

我在別墅的三樓 看向窗外  震懾於窗外一片大海的美景

卻也一邊恐懼這片深藍潛藏的危機

哥哥的房間這一惻  窗外就是海崖  海崖邊是深不可測的太平洋

這深邃的藍  海水清澈 卻深不見底

我想 要是從這窗戶掉下去  肯定是被海所吞沒

與這房間同層樓的另一個房間  面對的是一整片礫灘 

被這片礫灘擁抱著的 是一片平靜的海灣

海水同樣澄澈  裡頭還看的見小魚 以及海草

同樣的大海 在別墅的兩側卻有不同的風貌

我在哥哥的房間-面對海崖 窗外有片令人恐懼大海的這間房間

我們坐在房間 看著這片大海 猜測他是否有天會滿上來

 

這海崖 說起來也不高 可能只有五層樓高吧

 

遇到滿潮時 的確是有可能滿過來的

 

在我們說話的同時 海平面也一直默默的上升

 

我和哥哥探到窗邊一看  心底有點緊張

 

卻又告訴自己  應該不可能 會淹到上面來

 

 

但夢絕對不會這麼輕鬆的結束

 

隨著海平面的上升  原本的鵝牌氣密窗 竟然默默退化成為壓克力刻花洞洞窗

 

(你能想像廟裡的那種木雕窗戶 改成壓克力版本的嗎?就是我現在說的這種窗戶)

 

 

等到海平面與我們的壓克力刻花洞洞窗平行的同時

 

海水漸漸地滲入屋子

 

我和哥哥說 建商應該不會這麼沒良心吧!這窗戶怎麼會這麼糟糕?

 

哥哥帶著我趕快離開這棟詭異的房子 衝出屋外

 

海水漸漸退去 海崖邊還看的到剛剛滿潮時所留下來的水痕

 

 

我推論的說:這片大海一定從未漲潮到今天這個高度

 

因為海崖邊種滿了花 和沒看過的蔬菜,若是曾經滿到此,這裡絕對不可能種這些東西,現在這些植物都被海水吞噬,海水鹽份太高,恐怕也活不久。

(默默變成旅遊探索頻道主持人)

 

轉個彎 進入社區巷弄 哥哥說著 他想回到市區的那棟大樓居住

 

 

我告知他萬萬不可 那裡有阿飄 氣場也不好

 

 

我默默的說著 夜半歌聲那篇文章的故事 說到最後

 

卻忘了女鬼在我身邊發出什麼聲音 只記得有個聲音

 

此時 鄰長家的門打開了 我看到好多的"大神翁",似乎是廟會要舉辦遊行

 

 

最先出來的是一尊濟公活佛 踏著喝醉酒的步伐 走啊走的

 

 

緊跟在後的是其他的神明

 

夢似乎還有延續  但我只記到這裡….

 

又是一篇怪異的夢

 

似乎人生中的冒險 總是在夢裡

 

相關文章連結:夜半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