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這麼剛剛好的來不及,讓原本有機會得救的你,就這麼離開了我們。

5/15找了你一整天,一樓到六樓,操場到中庭花園的每個角落,就是不見你的任何蹤影。

大家都和我說,緣分盡了,不要強求,我也想這麼的想,但還是忍不住悲傷。

17:30分,下課鐘響,最後一次在大樓來回的找你,連個聲音都沒有的空間,擊垮了我最後一絲的希望,

原本這週末要開開心心回家的旅程,卻少了你的陪伴,搭電梯,淚水怎麼也止不住,走到車棚,還是試著尋找你的身影,

想著你是否會在車棚等我,把小麻雀錯認為你,衝上前去,才發現,是隻怕生的小麻雀。懊惱內疚不安在心中不停盤旋。

就這樣搭著火車回家,一進入大門,忍不住淚水崩潰大哭,爸爸媽媽要我想開點,我還是忍不住上了逼版關心是否有人遇見你。

我沒有慈濟蔚藍海岸的帳號,為了你,今天申請了一個帳號,卻因尚未註冊,而無法發表文章,請舒淳幫我轉載文章,

但我卻找不到PO文的板,命運就是這麼錯綜複雜,在PTT,沒有人遇上你,每隔幾小時就來看逼版的我,每看一次就灰心一次。

第二天帶了小胖植晶片打預針,中午到娘娘那邊詢問你的近況的同時間,在網路上有人回應你找到了,但我始終沒有接收到通知,

發現你找到的同事,沒有我的聯絡方式,打給其他同事卻也恰好都沒有人接,一直到晚上十點,佳臻接到了電話,趕緊去接你,

但你已經沒辦法再等了,早已餓的厭厭一息,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我接到佳臻電話的同時,才找到了那篇有人回應的文章,

懊惱著最寶貴的這十小時我都在幹麻,若是能讓我知道,植晶片.打預防針.找娘娘的事情,我都可以不要去,只要你好好的就好了,

但偏偏命運就是讓我們不斷的錯過,撿到你的人似乎也不在學校,因此讓你餓了一天,你是最不能耐餓的鳥,食物囊沒有食物

,很快身體機能就會衰竭,原以為撿到你的人會餵你吃點東西,但可能還是因為各種原因,讓你餓肚子了。

就這樣,在佳臻見到你的那一刻,你已經只剩一絲氣息,原以為可以和你繼續過著開心日子的我,聽到這消息,

只想著要馬上回花蓮,但沒有火車,第二天才有辦法到,可你卻沒辦法等到我,在得知你找到的時間後一小時,你就這麼離開了!

懊惱內疚悲傷在心中無限放大,和媽媽哭了一夜,訴說著你有多麼美好,但都來不及了。

一大早到佛堂,念往生咒,希望阿彌陀佛能帶你到沒有悲傷的世界,謝謝你這幾個月帶給我的快樂!每當我一個人在花蓮胡思亂想,

因為有你在我的身邊,讓我覺得在房間的小小角落,還有個很溫馨的你,帶給我好滿好滿的幸福。我似乎還能感受到你的味道,

羽毛上帶著一點點粉粉氣味混雜著我手心留在你羽毛上的淡淡肥皂味,這就是你的味道。

我很怕哪天我忘了你這特殊的氣味,或許我們的緣分真的只到昨天,因此才會讓各種可以救援你的機會,都錯失了。

這禮拜家裡的香爐發爐了,媽媽很擔心是否神明要傳達某些旨意,因此打電話到寺廟詢問,廟方和神明確認後,告知父母,這一個禮拜內千萬不可往東南方走,會有事故,但因為父親的工作,每天都必須在蘇花公路來回三四趟,休假一星期,怕會被老闆解聘,父親還是硬著頭皮的上班,媽媽問廟方,是否有何化解之道,廟方說,只能每天祈求上蒼保佑父親渡過難關。媽媽說,五阿哥是來報恩的,因為他幫爸爸檔了災禍,因此爸爸才逃過一劫,媽媽說,菩薩不會虧待五阿哥的,一定會帶你去很好的地方,因為你這麼的善良,因為菩薩必須讓五阿哥擋爸爸的災禍,才讓我不斷的錯失救你的機會。

昨天傍晚,小胖也出了車禍,好大的碰撞,但小胖卻離奇的沒事,只有嘴角流點血,媽媽說小胖也是來報恩的,家裡的小動物,都幫爸爸擋了災禍。雖然媽媽這樣的和我說,希望我想開一點,但難過還是沒辦法馬上收起來,請給我幾天的時間,讓我把對你的思念好好整理。

我想我以後不能再養小動物,每一次生離死別的痛,都要好多時間,才能平復。

你來自學校的校園,和我在福田樓相遇,最後的最後,也是在福田樓六樓,這裡是你的最初也是最終,我會把你埋藏在每天必經的角落,雖然不能陪伴你,但我們每天還是會相遇。

昨天在娘娘那問起你的事情,大家都笑我,怎麼會跑來問鳥事,因為你在我心中是很重要的,我想娘娘他也知道,所以他沒有罵我,他說要我不要沮喪,也許娘娘不能告訴我這之間的因果,但我想,娘娘和菩薩一定會待你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