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移默化是很可怕的.....

最近太常學某人酸不溜丟的刻薄語氣.....

都快不小心潛移默化了自己....

很害怕...

今天接到一通家長的電話....家長感覺是對整個大環境及大學甄選入學管道完全不了解的人

我解釋到後面有點不耐煩 覺得有理說不清

家長表達的方式也很抽象...也許是緊張吧! 但是我卻沒有一顆寬容的心

反而回了他 我不太懂你想說的意思  (這跟某個尖酸刻薄的人口氣不是一樣嗎?) 我一脫口而出就後悔了

我害怕變成那種人...

每天坐在某人的旁邊....聽他和各方人士說話  連他的口氣也在我腦海裡深深留下印象

常常某人掛掉電話...我都會被他酸澀的口氣嚇到....

沒想到...我今天自己也這樣....我好懊惱....

我應該幫忙家長讓他可以充分說出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這樣咄咄逼人

我應該說....沒關係 你慢慢說....

掛掉電話...我滿是後悔....對不起, 也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你有那麼多的困惑 卻遇上我這樣沒耐心的人....

也讓我發現了 自己似乎有被潛移默化的傾向


不可以再學他的語氣了.....這種習慣成自然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千萬不要被他潛移默化....變成我最不想當的那種人......

千萬

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